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浙江高校首届 “青年·梦想”论坛举行

2021-06-04 16:29:39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浙江高校首届“青年·梦想”论坛在嘉兴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嘉兴学院等有关单位承办。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嘉兴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六名学生代表分别以“伟大复兴梦”“科技创新梦”“振兴乡村梦”“创业起航梦”“红色筑梦”“大国工匠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以创新创业奉献祖国的生动实践。

  嘉兴学院初心公益团队的孔玉叶分享了参与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创作、导演、表演和推广的心路历程。如今,他们每年利用暑假组成十多支小分队到全国各地的乡镇、企业、学校等进行演出,将话剧《初心》传播到祖国的角角落落,通过公开演出和“沉浸式”体验,把“思政教育+红色剧演”向社会推广。

  在圆桌对话环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新创业经历,探讨了当代青年应如何传承百年初心、紧抓时代脉搏、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创新创业、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命题。

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c/content/202106/04/content_56939.html 嘉兴日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