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红色话剧《初心》开启百校巡演

2021-06-03 14:22:18 通讯员:陶富军 张谦益  点击: 字号:TT

 

  5月29日,作为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由嘉兴学院原创的红色话剧《初心》百校巡演公益活动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举行。

  该剧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嘉兴籍人士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重现中共一大这一历史性会议。全剧共五幕,时长约70分钟。五幕的内容主要以中共“一大”的真实史料记载为主要情景,在忠于历史、还原历史的基础上,以群像加个像的人物塑造,穿插一些小人物,通过剧情发展设置悬念,会议过程中虽有坎坷、有分歧,但会议最终圆满闭幕。

  现场,演员们通过倾情的表演和强烈的舞台感染力,配合舞台道具、灯光等艺术处理效果,一次次打动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师生表示,《初心》既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宣讲,对于进一步学习感悟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话剧演出通过网络直播,全省高校同步观看,百校巡演,再现建党恢弘时刻,以红色演出礼敬党的百年华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自觉承担起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担当,当前学校正在举行话剧《初心》“百年百场”演出活动,以100场公益巡演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看话剧《初心》,重回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寻100年前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的热血青年的足迹;感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据悉,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接下来还将举办“青年·梦想”论坛、“初心·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论坛、“初心·创享”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初心·启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同期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省内2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75220 浙江新闻客户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