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助力嘉兴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08-04 16:33:1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发挥好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积极响应嘉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号召,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嘉兴市区路口路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7月30日,机关党委的志愿者先行开展志愿服务。连日来,志愿者们不畏酷暑,提前到达分配路口——由拳路与翠柳路交汇路口。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持劝导牌,在早晚高峰时段积极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劝导行人路口不闯红灯,不越线等待,文明过马路、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越线停车、不违法载人、不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骑电动车正确佩戴头盔;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右转礼让行人等,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据了解,随着嘉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吹响,近日,嘉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启动在市区重点路口及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我校作为市级文明单位,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共动员教职员工128人次报名。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前往分配路段及周边进行巡查,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提升文明素养,为嘉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嘉院力量、展示嘉院风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