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省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07-31 13:52:48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7月29日上午,经济学院特邀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浙江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敬畏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作题为“奋进新征程,努力实现‘两个先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颖主持。

  报告会上,董敬畏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紧扣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等六个“新”,从深刻把握大会的主题和主线、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部署和指示、深刻认识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任务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个人研究成果,分享了学习体会。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董敬畏指出,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奋斗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勇扛浙江使命;要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围绕“9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方面规律性认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他分享了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诸多新理念、新概念、新提法等的理解和感悟。辅导报告使与会人员对省党代会报告“10个新”的归纳提炼:“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和感悟。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还与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施敏颖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教师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奋进“两个先行”中彰显学院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辅导会也是经济学院“虹源论坛”的开篇第一讲。打造“虹源论坛”旨在经常性举办高水平的党建·思政系列讲座,是学院加强党的建设、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