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社科联组织教师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

2022-08-05 21:07:37 通讯员:人文社科处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积极投身“两个先行”,8月5日上午,学校社科联组织教师赴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校党委副书记、社科联主席吴云达出席活动,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共收录海内外260余家文博机构的中国绘画藏品12479件(套),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此次嘉兴特展分为“盛世修典”“物华天宝”“守正创新”“以文化人”四个板块进行展陈,利用图像、文字、视频、装置艺术、3D打印、新媒体科技等多元化展示手法,呈现了“大系”所反映的中国古代绘画成就。其中,还专门设置了“物华天宝”天籁阁展览板块,详细介绍了明代嘉兴项氏家族、“嘉兴画派”创始人项元汴及其书画收藏、鉴藏印等。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教师穿越数千年艺术文化长廊,近距离欣赏了许多中国古代书画稀世珍宝,大家不时驻足停留、抒怀感慨。参观教师一致认为,这次展览内容丰富,展品震撼,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幅幅历史悠久的精美画作,加深了对历史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也将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