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百条锦鲤投放虹源湖 师生共建绿色学校

2021-11-27 20:21:00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持续提升我校虹源湖的水域景观,打造绿色生态校园,11月26日中午,由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购置的300尾锦鲤正式投放至虹源湖。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伟栋,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祥、副总经理徐建辉及相关二级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微风拂面的湖岸边,大家一起将装有锦鲤鱼的水袋小心翼翼地倒入虹源湖。伴着现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红色、金色、白色、黑色的一尾尾锦鲤,迫不及待地跃进湖中,激起阵阵涟漪。此次300尾锦鲤投放后,与之前入住嘉院的四小天鹅共同丰富了虹源湖的水面景观,水上水下、小桥岸头,绿色婆娑、相映成趣,让整个虹源湖充满了灵动与活力。
  活动现场,吴国祥就物业服务部进一步做好虹源湖景观生态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根据气温和水质变化进行科学喂养,确保锦鲤成活率,减少病害发生;二要引导师生文明观赏、不乱投食,以防破坏湖水景观生态;三要持续做好虹源湖的景观维护,让虹源湖成为一处湖边观鹅、桥上赏鱼、湖畔休憩的校园景观,营造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投放锦鲤、提升水域景观是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为师生办的又一项民生事实,有助于打造绿色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经过活动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能看到锦鲤在湖中畅游非常欣喜,虹源湖不仅有四小天鹅,而且新增了锦鲤,感觉生活在嘉院无比幸福,也必将用实际行动来维护我们的美丽嘉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