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走进食堂”学生体验活动

2021-11-26 20:19:38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11月25日下午,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走进食堂学生体验活动。
  此次体验活动主要包括参观食堂后厨、了解食堂日常工作及亲身体验食堂蔬菜切配工作。在参观食堂前,同学们严格遵照食堂工作要求,进行了体温检测,并穿戴好口罩、围裙、帽子、袖套等配套物件。在桂园餐厅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走进后厨进行参观。餐厅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食堂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公司采供服务部和饮食服务部在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生产和加工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措施。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食堂米饭蒸煮流水线、切配间、洗碗消毒间、食品留样处、销售间、冷库、原材料仓库等场所,观摩了食堂工作人员切配、烹饪、食品加工等各个工作环节。大家还就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食堂米饭蒸煮流水线、餐具清洗消毒程序、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菜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饮食服务部相关负责人、餐厅主任和质量监控部老师为同学们逐一进行了答疑。
  在体验切配蔬菜的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体验如何切配蔬菜。部分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切菜,整个体验过程非常有意义,通过亲手切配,深切感受到了食物制作的不容易。大家一致表示,以后的每一餐都将认真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顿餐食,用一张小小的餐桌展现嘉院人的大文明。
  此次“走进食堂”学生体验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食堂后厨及亲手切配蔬菜,深刻体会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以及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对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