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商学院举行“CFO的商业智慧”专题讲座

2021-10-17 10:17:00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5日晚,恰逢学校办学107周年校友返校之际,79级校友、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院长、中国有色行业财务与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占魁应邀为商学院师生作题为“CFO的商业智慧”专题讲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欣主持讲座,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张占魁结合个人丰富的CFO任职经历,以亲身经手的海外收购、应对股票减值危机、应对谎言危机、美元保值判断和公司扭亏为盈等经典商业案例为基础,从CFO的商业智慧启源、市场经济根基、七大“财务观”和八大发展规律等方面详实生动地阐述了CFO应当具备的商业智慧。他认为,主客观原因决定了CFO必须发挥智慧使商业价值最大化,风险控制最小化,而这就需要CFO树立“战略谋划观”“预算统筹观”“资本市场观”“资产证券观”“财务信息观”“税务筹划观”以及“人才任用观”等七大“财务观”。他希望,财务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重视底线规律、中心规律、半径规律、三视规律、跳出规律、风险规律、数智规律和边界规律等八大发展规律,鼓励同学们要有世界眼光、更要有中国情怀,为今后努力走向CFO的职业发展道路做好扎实的专业准备。
  讲座后, 张占魁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并以一曲意大利语《黄河颂》结束了讲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