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薪火相传,老少共建——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和经济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6 15:53:00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3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和经济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风华,回眸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原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杨芬芬,经济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梅嘉琦、离退休老党员及学生党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老党员分享老物件”“学生党员轻松学堂分享”三部分。吕延勤以“学习百年党史 复兴民族伟业”为主题,围绕“学史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总结”四个部分给新老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此次党课的主要目的在于和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唤起老党员对过去的回忆,促进新老党员交流。他指出,百年党史风雨历程,既是一部创新史、奋斗史、奉献史、斗争史,也是一部精神史。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不仅是党的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希望老党员加强与学生党员的交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阅历经验、专业视野、治学态度等优势,激励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课后,离退休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薪火相传——老少共建系列活动。在“岁月沙龙:老物件分享”环节上,老党员罗允尧老师带来了属于他“独家记忆”的老报纸,讲述了他和当年毕业班同学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做出努力的生动事迹。徐祥荣、孙元三、项振乐等老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过去的战争经历、工作经历。老党员希望,每一名红船旁的青年党员做到正直有为,认真学好党的基本理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听完分享后,学生党员赖明杰和牟宇琪交流了学习党史的感悟。“100载艰苦卓绝,100载荣耀辉煌,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做到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两位同学表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