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讲座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路

2010-12-09 07:55:3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11月29日晚,教二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党委副书记夏跃平应邀为外国语学院2009级和2010级学生作题为“志存高远 发奋成才”的讲座。

  夏跃平首先用著名女作家丁玲的坎坷人生经历告诉大家,青年人要树立理想和信念,因为人如果有理想和信念,人生道路上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接着夏跃平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理解“今天,我们为何上大学?”“今天,我们如何上大学?”“大学毕业后,我们将干什么?”这三句话,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动机、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对比了两代人的差异,告诉学生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希望大家不要蹉跎岁月,要“生活在未来,行动在今天”。最后夏跃平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用读书来应对就业难;持之以恒,发奋成才;改进方法,多思多问。他鼓励外语专业的学生利用自身优势报考硕士研究生,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人生档次,最终实现“精神成人,专业成才”。

  整场讲座风趣幽默、旁征博引,赢得全场学生阵阵掌声。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