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一位特殊考生的大学梦

一位特殊考生的大学梦

2008-06-25 14:12:20 通讯员:■记者 俞佩忠 何继东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高考成绩揭晓了,嘉兴高级中学的“玻璃女孩”田原得了518分,上了文科第二批分数线。应该说,田原的这个分数很不容易,但这个一向要强的女孩,面对这个成绩却默默流泪了,她担心按照往年的分数线,自己很可能与一直心仪的嘉兴学院失之交臂。为此,她给党报热线打来电话,诉说了心中的想法——
 一位特殊考生的大学梦

 

“我的心中一直有个心愿,那就是上嘉兴学院,可是,我的高考分数考得太‘悬’了,只超过二本2分,真的很为难,过两天就要填报高考志愿了,我该怎么办?”电话那头的田原语气很无奈,“高考时我倒没怎么紧张,但昨天查分时,还是蛮紧张的,分数一出来,我还是流泪了。”

  田原告诉记者,高中三年,虽然时常为疾病所困扰,也时常因此中断上学,但父母的无悔付出,学校的照顾,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帮助,使她的学习之路洒满阳光。她因此对学习一直充满信心,学习也特别自觉,从不以此为苦,反而觉得十分充实。

  “因为平时学习很有规律,所以高考前一段时间,我的心态调整得不错。考试很平静顺利,考后也没有多想。在分数揭晓之前,我还在网上特意涉猎一些经济学方面的知识,爸爸也专门给我买了一些金融投资方面的书籍,让我平时翻翻。”田原说,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兴趣方向,在她就读哪一所学校的选择上,家人和她的想法有着惊人的一致,就是到嘉兴学院圆自己的大学梦。

  “我始终认为,嘉兴学院就是我心目中的象牙塔。尤其是经济学院,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求学殿堂。如果我能够圆这个梦想,那是我一生的荣耀。”田原毫不掩饰地向记者表白自己心中的向往。

  田原的班主任高轶告诉记者,田原的学习自觉性一直很强,自学能力也不错,常人缺了那么多课,是很难跟上高中的学习进度的。但她一直坚持下来了,而且考出二本以上的成绩,实属不易。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田原的父亲田毅。提起女儿将来的志愿方向,老田不无忧伤地说:“孩子是尽力了,按照她的分数,到外地学校读个好一点的三本专业也是可能的,但离开嘉兴,孩子的生活很难自理。我们做父母的也不能没有自己的工作,这么多年,虽然因为孩子的疾病,家里的负担很重,但我们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使她能够安心学业。”

  “孩子在嘉兴出生,在嘉兴长大,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呵护,从文昌路小学到吉水中学,再到嘉兴高级中学,无论是校长、班主任还有同班同学,无一例外地给予了关怀和照顾,使孩子对故乡产生了深深的依恋,这也是孩子选择在嘉兴学院求学的一个原因。”老田最后表示,“如果孩子的求学愿望能够实现,那将是全家人最大的幸福。”

  记者也衷心祝愿,田原能够在家乡的土地上实现一生美好的心愿。

《嘉兴日报》2008年6月24日第6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