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今年考生志愿填报青睐本地 我市高校成为咨询热点

2008-06-28 00:00:18 通讯员: ■记者 何继东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是高考志愿填报的第二天,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从目前考生的填报意愿来看,浙江省的考生大多希望留在本省就读,而我市高校成为咨询的热点,嘉兴学院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两校每天的网络咨询帖子将近1万个,而每天的电话咨询数量也突破了3000个。

  嘉兴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学院设置的10部咨询电话从早到晚就没停过,网络咨询的帖子每天就有将近5000个,但这些还不能满足需求,许多温州、宁波的家长还专程赶到学院现场“考察”。去年嘉兴学院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比最低控制分数线高了8分和9分,今年看情况可能会更高些。

  据悉,2008年嘉兴学院本院共有38个本科专业和7个专科专业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新生4075人,其中普通本科3275人,专科800人。在省外招生计划中包含了四川省的15个指标,其中有3个为延考生计划指标,而甘肃省的88个计划指标中有9个为延考生计划指标。此外,嘉兴学院南湖学院2008年面向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南、黑龙江等15个省(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2150人。

  嘉职院今年计划招生2800人。据学校招生负责人介绍,这两天来咨询的电话、人员络绎不绝,尽管在咨询过程中学院也建议部分分数不高的学生报考外地学校,但绝大部分考生仍旧坚持填报本省学校。在志愿填报上,去年学院理科高出第四批最低控制分数线20多分,文科高出30多分。由于今年继续采取平行志愿的填报办法,因此只要分数够就基本能录取,而且今年采取了1:1投档的原则,相比去年1:1.05投档而言,已经不存在退档风险了。另外,学院现在30个专业中,有将近一半采取了大类招生的办法,也就是说进校一年后再确定选择的专业,这就防止了当前考生选择专业的盲目性,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嘉兴日报》2008年6月27日第5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