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7 22:24: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陆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

  卢新波围绕“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磅礴力量”主题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卢新波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聚焦“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在高等院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铸魂工程;要深刻认识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
  卢新波强调,要全力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聚焦“学什么”,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六个进一步”和省委“九学九新”要求,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学史增信,在坚定信仰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见实效;学史崇德,在弘扬红船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学史力行,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
  卢新波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奋力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行动自觉,聚焦“怎么学”,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务实为民、增进师生福祉,突出嘉院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两手抓两促进、务求学以力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陆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卢新波书记的动员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
  吴云达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框架结构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全体专职思政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