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座谈会

2021-03-17 22:13: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自3月1日起,《学习时报》连续刊载《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浙江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3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研究机构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吴云达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和实践探索,集中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留给浙江干部群众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精神财富。

  吴云达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发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落实“三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举办一次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动采访实录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广大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带着责任使命学好用好采访实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做开创新局的带头人;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做攻坚克难的带头人;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做为民办事的带头人,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民建、民盟代表,学生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干部师生,更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为嘉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力量;要把学好用好采访实录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与贯彻落实“1358”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久久为功,为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