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抢抓机遇谋发展 奔跑过年创一流

——校长陆军院士连线全体中层干部举行视频茶话会

2021-02-11 10:30: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开局之年。在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7日晚到2月11日上午,校长陆军先后主持召开11场视频茶话会,与全体中层干部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各中层干部汇报了本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学校“1358”战略的具体举措、“十四五”发展目标、2021年重点工作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陆军对全体中层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过中层干部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祝福。陆军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58”战略,顺应国家发展需求,凝聚广大师生心声。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全校师生必须抢抓机遇、争创一流,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军强调,中层干部肩负着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的重托,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带领师生创造一流业绩的关键少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培养高素质政治能力。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深刻理解坚持“四个面向”、建设“五个强国”的丰富内涵和价值意蕴;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刻理解学校“1358”发展战略,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学校发展与世界发展、国家发展、“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的实现紧密结合;要深入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切实担负起红船旁高校干部的使命担当,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争创一流,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努力拼搏,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服务党和人民,带领全体师生努力在推进学校走向一流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二是加强理论方法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培养高素质治理能力。要掌握好精益思想理论,推进学校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效率、高效益、高效果;要运用好“五落实”工作方法,在深入总结学校百余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强化组织落实、制度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计划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实施好“七星变革”计划,开展一星级到七星级的自我评估,着力构建有组织、有制度、有执行、有信息化并不断完善改进的管理模式。三是勇于实践,建设“三好”领导班子,推进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做好日常工作,当前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开学准备等工作,推进学校常规工作有序稳定运转;要编好年度计划,明确年度目标、重点任务、具体举措,实现学校年度计划、部门年度计划、个人年度计划的有机统一;要谋划好长远规划,切实用规划指导计划、用计划指导工作。四是勇于改革,构建一流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目标导向,优化考核评价办法,引导激励广大师生瞄准一流发展目标,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大力培育国家级人才、国家级平台、国家级成果,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绩效评估,完善资源配置制度,扎实推进预算制管理,不断提高部门(单位)人均产出绩效,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效益;要强化按劳分配,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大力发扬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