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庆新春,享年味”留学生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

2021-02-15 11:14:4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2月14日下午,副校长张琦带队走访留学生宿舍,看望并慰问春节期间留校的留学生,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张琦与留学生亲切交谈,悉心询问留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留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并为他们送上红包及新年礼物。期间,张琦还与留学生一起参加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共同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

  据悉,为了让春节期间留校的留学生度过一个年味浓浓、温情满满的中国年,学校于2月9日至14日期间,还举办了“品美食,迎新年”、走访慰问留学生、给留学生送新年礼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相关领导到留学生公寓慰问学院留学生。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在“嘉”度过一个和谐、温暖、平安的新春佳节。

  2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品美食,迎新年”活动,学院全体教师与留学生欢聚一堂,品尝美食,共迎新年。当日下午,学院教师还赴校外住宿的留学生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假期安排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交流春节传统习俗和文化,并送去新春祝福及春联、福字等礼物。

  留学生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假期生活,也让留学生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留在中国过春节,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让我即使身处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浓郁的人情味。”来自也门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生阿里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