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09:37:36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周亚新、胡俊云、陈新友、张琦、杨培强、钱方明、朱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贾文胜主持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杨培强就期末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校)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办2021年1号、2号、3号通知,省教育厅1月7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嘉兴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5号通知等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基本恢复,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嘉兴市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落实防控举措,毫不松懈守好校园安全阵地。对即将迎来的师生离校、寒假等重要节点,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落到位,严格把好师生信息摸排关、重点人群管控关、校园安全保卫关、师生服务保障关、教育教学准备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师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做到百密而无一疏;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管理责任,实现责任链条无缝对接、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强宣传教育与应急演练,让每位师生知晓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让每位工作人员熟知应急处置流程与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发现疫情后及时规范报告;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卢新波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学期末和寒假期间的校园疫情防控硬仗,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