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浙江省委重要党内法规选编》

2021-01-12 16:41:08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浙江省委重要党内法规选编》。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围绕学习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校纪委书记陈新友结合前期学习成果和分管工作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学好用好《选编》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为我省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营造良好环境;有利于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势能,更好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选编》是我省党内法规首次汇编,主要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制定的重要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具有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选编》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他强调,学好用好《选编》,最根本就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头当好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模范生,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卢新波要求,作为红船旁的大学,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好用好《选编》对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要把学好用好《选编》体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作出“1358”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以中层干部换届为契机,锻造领导干部三种政治能力:一是着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着力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要准确理解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站在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三是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要把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履职担当贯穿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