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成立大会暨“教育资源库建设促进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论坛

2021-01-10 13:42:00 通讯员:师范学院通讯员 来源: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 字号:TT

  1月9日,由全国45所高校发起、我校承办的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成立大会暨“教育资源库建设促进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论坛在嘉兴召开。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秘书长龚东卫、我校副校长张琦出席大会。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主持大会。来自黄冈师范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50余位校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张琦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张琦介绍了我校及我校师范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以联盟成立为契机,齐心协力、协同配合,加强资源共享和师范教育领域合作,助力中国师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龚东卫在讲话中对联盟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各师范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库开发和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扩大联盟影响力。

  会上,联盟筹备组负责人、我校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报告了联盟筹备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宣言(嘉兴宣言)》;成立了联盟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并讨论通过了第一批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建议名单;成立了秘书处及下属机构,讨论并通过了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联络部主任等建议名单。10余位领导和专家围绕“教育资源库建设促进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经验分享”主题作了报告。
  据悉,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以实现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的公平公正和均衡发展为主要目标,充分调动高校自有教育资源为联盟内兄弟高校提供帮助。联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育资源建设,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