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一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3 08:20:02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结构》课程成功入选。
  《数据结构》课程组由刘小晶、朱蓉、陈滨三位老师组成,刘小晶为课程负责人。该课程团队自2013年开展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教育技术探索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省内外具有一定辐射推广作用。该课程于2017年获浙江省“翻转课堂”优秀案例一等奖;2018年被认定为浙江省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入选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2019年获浙江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特等奖。
  据悉,国家级一流课程评选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行动。此次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代表了我国当前本科课程的最高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