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巡察工作

2020-12-04 09:31:12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巡察组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书记陈新友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馆员参加动员会。
  巡察组组长费建文作动员讲话,介绍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职责、工作任务、具体程序和方法。他指出,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职能职责,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在履职尽责、推进工作、领导发展方面的能力和作为等政治生态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陈新友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根本目的是督促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学校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巡察以来,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上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图书馆直属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对标对表,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问题整改,推动图书馆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相关工作;对巡察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严格按要求整改落实,积极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图书馆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2016年9月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