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在我校举行

2019-09-17 17:25:0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7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在我校梁林校区剧场举行。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嘉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登峰,我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钱永忠,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伯良,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李初出席活动。
  王昕朋代表中国言实出版社向我校赠送了《新中国70年优秀文学作品文库》诗集。

  王昕朋在致辞中说,诗是赞美祖国最深情的颂歌,是讴歌人民最集中的声音,是寄托梦想最雄壮的翅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就是以诗歌的形式,展示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天翻地覆的变化,讴歌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赞美祖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伟大新时代。朗诵会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首豪壮的赞歌、一份珍贵的礼物,必将加深广大青年和嘉兴学院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情感,增强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和信心。

  王登峰从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核心区四个方面介绍了嘉兴。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党的诞生地第一所高校、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研究高地嘉兴学院举办“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认为,经典诗歌是凝聚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座巍巍丰碑,举办本次诗歌朗诵会,有利于进一步凝结起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共同为祖国唱响诗的赞歌。他希望,嘉兴学院继续发挥党的诞生地办学优势,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让爱国、奋斗成为新时代大学生追梦圆梦最嘹亮的奋进号角。

  严从荃代表我校向诗歌朗诵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伴随着祖国成长的脚步,学校开拓进取、勇担使命,书写了一部属于自己的兴学报国奋斗史,成为了一所红船精神育人特色鲜明、应用型办学优势突出的本科高校。“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在学校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言实出版社、中国政策研究网、嘉兴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肯定与信任。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开拓创新、永不懈怠,奋力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帮助学校加快推进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步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开始。《国旗》《纪念碑》《红船向未来》《青春的旗帜》等十余首经典诗歌和歌曲依次上演,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其中,由嘉兴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广播台学生孔玉叶、祁彦淞朗诵的《理想》,以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是由中国言实出版社、中国政策研究网、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文联、嘉兴广播电视集团和我校联合主办。活动以诗和歌的形式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
  现场师生表示,参加完活动,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