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省身讲堂”获评嘉兴市“十大科普品牌”

2019-09-18 07:56:5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7日下午,嘉兴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盛典”在南湖音乐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出席活动,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出席并致辞。活动回顾了近年来嘉兴市在科普事业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并为嘉兴市“十大科普达人”“十大科普品牌”“十大科普活动”获奖人(单位)进行了颁奖。我校“省身讲堂”获评2019年度嘉兴市“十大科普品牌”。
  我校“省身讲堂”于2007年9月开讲,截止2019年9月,共举办讲座110讲,直接听众达8万余人次,辐射受众无数。开办以来,“省身讲堂”始终秉承“人文与科学”的主题,坚守主流价值取向,遵循“人文性、学术性、开放性”的原则,广邀国内名家大师面向师生传播先进文化。开办十二年来,陈思和、万俊人、刘克峰、张颐武、鲍鹏山、沙祖康、周国平、杨叔子、朱经武、胡坚等百余位专家学者先后为广大听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经过十二载延续与积淀,“省身讲堂”已成为我校师生喜爱的文化品牌,形成了特有的品牌效应,享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得到省市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2011年“省身文化”品牌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2012年10月,“省身讲堂”被授予“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2015年9月,“省身讲堂”在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评估中获省社科联通报表彰。
  “大学以精神为最上,有精神则自成气象,自有人才”。十二载积淀、百余讲荟萃的“省身讲堂”将继续高扬“人文和科学”的旗帜,以培育有独立品格、健全人格、有责任担当意识、有知识、有素养的社会栋梁为崇高使命,凝聚大学的精神磁场,打造人文色彩更加鲜明、科学素养更加突出的先进文化建设和传播的重要阵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