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2 18:14:47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党办、组织部、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部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省文化厅厅长、党组书记金兴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湖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叶鸣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黄文秀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切实增强党的诞生地高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黄文秀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申硕创大”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改革创新、艰苦奋斗、担当奉献,把学校“申硕创大建一流”的目标追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结合学校实际,黄文秀就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切实发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党员队伍的骨干,要坚持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切实发挥示范表率带动作用,在学习教育上体现高质量、在调查研究上体现高水平、在检视问题上体现高标准、在整改落实上体现高起点。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把握教育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建水平,做实做深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黄文秀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的部署与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严格督导、力求实效,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申硕创大工作,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金兴盛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学习、提前研究、提前谋划以及精心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