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督学王立生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9-05-11 13:35:00 通讯员:科技处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5月9日下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现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王立生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的制度创新”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长盛颂恩主持报告会。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及科技处(学科办)全体人员聆听报告。
  王立生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现状特征和发展目标,并围绕学位授权审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效和改革目标着重介绍了我国学位授权审核的制度创新。他指出,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改革必须做到八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整体谋划,坚持质量主导,坚持服务需求,坚持重心下移,坚持激发活力,坚持以评促建,坚持放管结合。在互动交流环节,王立生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细致、热忱的解答。
  盛颂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内容系统详尽、信息量大,政策性、指导性强,对我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要结合学校“申硕创大”实情和学科建设各项指标,继续加强学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报告结束后,王立生参观了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和校史陈列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