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五届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在嘉兴召开

2019-05-13 14:32:44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1日,由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浙江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在嘉兴召开。我校副校长胡俊云、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何钦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34个本科院校及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胡俊云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胡俊云指出,来自全省计算机教育方面的权威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围绕计算机慕课群建设、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新工科专业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必将对我省高校计算机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改革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认为,论坛在我校举行,为我校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校教师要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多与省内高校专家学者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关心支持我校计算机专业建设,帮助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
  南京大学黎铭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吴卿教授、浙江理工大学丁佐华教授以及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善永,分别以“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南京大学的思考”“规范建设慕课课程,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双万计划背景下以CMOOC为依托的慕课金课建设思考与实践”“计算机学科与专业建设的一点思考”“以专业认证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等为题作了报告。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
  浙江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我省高等院校计算机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交流校际间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此次论坛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交流,对提升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