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2018-12-06 13:07:03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51名同学参赛,获奖24人,总获奖率47%。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总获奖率和全国一等奖获奖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大学生数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综合性竞赛,对提升学生综合创新能力、数学及计算机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从宣传发动、队伍选拔、导师配备、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细致计划和周密安排,为参赛学子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同时通过成立数模竞赛教师指导团队、安排专家讲座、开展集训等途径,不断提高学生参赛竞争力。最终,由朱玲俐、杨小泽、李宇鑫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刘江斌、胡毅超、杨丹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共42128个队、12万余名学生参加,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0.76%,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1%。


国赛集训


专家讲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