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杜起文大使作客省身讲堂

2018-12-06 08:51:4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5日上午,中国—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杜起文大使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108讲,为师生作题为“一个老外交官眼中的‘中国梦’”的报告。报告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我校原党委书记胡建成,浙江财经大学中国外交人物研究所原所长沈翀,大使夫人杨国华及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杜起文曾先后担任中国驻英国使馆公参、公使,驻肯尼亚大使兼常驻联合国环境署和人居署代表,外交部非洲司、政策研究司司长,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驻希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等职务,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为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中,杜起文对我国近现代外交事业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再现了我国近现代外交人为外交事业发展艰苦创业的场景。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从事外交事业的感悟,并以中国当代外交事业的视角对“中国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互动环节,杜大使向师生展示了部分外交现场视频和图片,让大家对外交官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杜起文大使精彩的报告让师生对外交大使眼中的“中国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辛努力。他要求嘉院学子树立梦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嘱托,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方正为人、勤慎治学,发愤图强、锐意创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报告结束后,杜起文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让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