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2018-05-08 16:52:0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严从荃作主题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吕延勤围绕“对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的评价”“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解读。
  严从荃从立德树人角度出发,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问题,从抓好讲话的学习宣传教育、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校风学风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培养时代新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必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不松懈,必须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止步,必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放松。就学校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他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认真贯彻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要把葛慧君部长提出的“不动摇、不松懈、不止步、不放松”四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着力打造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把红船精神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各领域,扎实做好弘扬红船精神这篇大文章;四要加快推动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
  党办、纪委办、教务处、学工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