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

2018-04-20 15:38:26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4月19日下午,我校第十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亚新出席开幕式,图书馆全体老师、校2017年度“阅读之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周亚新致开幕辞。他指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读书向学的传统,校园读书活动是引领文明风尚、点燃师生阅读激情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我校校园文化、提升学校人文底蕴与文化品位的重要平台。他要求,学校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他希望,全体师生能从自身做起,踊跃参与各类读书活动,用读书陶冶性情,同时积极捐献自己闲置的书籍,传递知识,传递爱心。
  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图书馆新推出的“通借通还”“嘉院图书馆”APP等服务功能,分享了“读书日”活动安排。
  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10名学生“阅读之星”。复旦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当代著名文学评论家和巴金研究专家、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巴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立民为在场师生作了“‘不必读书’谈”的精彩讲座。
  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为期一个多月,将推出4大系列近20项读书活动,包括师生书画展、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最美朗读者、名家讲坛、武侠金庸征文、红船精神研究图片展、文学写作沙龙等,引导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