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暨“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先进表彰大会

2018-04-20 13:48:0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越秀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暨“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先进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
  校长盛颂恩作了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得以生存发展的根本。各部门单位要立足质量标准,对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要求,进一步查找教学质量短板,用新行动、新作为,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激发提升教学质量新动力;要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对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标准,坚持理解要深、问题要准、措施要实、发动要广、起效要快,及时发现问题、理清思路、补上短板,努力创造一个更好地重视人才培养的制度环境、舆论环境,切实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黄文秀首先肯定了2017年学校“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2018年学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提了要求。针对“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黄文秀强调,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最重要的办学质量。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开展提升年活动,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他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双重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与强烈的使命感,广泛凝聚人心、多方发动力量,形成落实“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思想共识与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课堂、师生、用人单位、实习实践单位,大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准确把握师生需求、社会需求,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教学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在提升教学水平、营造良好学风、强化协同育人、完善服务机制上增效。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学校“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先进集体与个人。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师范学院五个部门单位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作了交流发言。
  校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领导小组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教学单位三办主任、专业负责人,系(部、教研室)、研究所、实验中心、课程组负责人,正高级职称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