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傅杰教授作客省身讲堂

2018-04-23 10:41:2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2日晚,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傅杰应邀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103讲,为师生作题为“我们为什么要读《论语》”的学术演讲。全校6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傅杰教授从“历史的孔子”与“孔子的历史”两个重要概念的区分出发,阐释了他对孔子及儒家思想的理解。随后,他列举了大量例证,通过分析人名、书名、校名、校训、古诗词等对《论语》经典语句的引用,诠释了《论语》对中国政治、社会和文化的影响。最后,他以《论语》“日知其所亡,月无忘其所能,可谓好学也已矣”结束演讲,激励我校学子充分利用在校求学的时间,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开拓新视野。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带领广大师生充分领略了《论语》的博大精深和时代价值,激发起了师生阅读《论语》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傅杰曾师从国学大师姜亮夫先生,著名学者、文艺理论家王元化先生;长期致力于《论语》研究,对《论语》有着非常深厚独到的见解。从复旦学生到EMBA总裁班,他的《论语精读》课广受好评,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