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考研成绩创新高

2018-04-09 12:43:03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近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分数线公布,我校2018届考研学生上线人数为589人,上线率为42.30%。上线人数较去年增加66人,提高12.36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毕业生考研上线率是衡量一所高校学风和校风的重要指标。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考研工作,对有志于考研的学生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一方面,学校出台教师和学生课堂行为规范,每学期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和课堂秩序专项督查工作,在日常教学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并实施了一系列助力考研措施,为备考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如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考研学生现身说法分享学习经验;聘请专业教师担任考研导师,走进考研教室、学生公寓为考生开展答疑辅导;设立考研奖励,调动考研工作积极性等等。
  经过不断努力,近年来,我校应届毕业生报考积极性逐年提高,成绩不断取得突破。这既体现了我校优良的学风和校风,也反映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