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务虚会 谋划2018年工作

2018-01-25 14:54:0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月24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务虚会,统筹谋划2018年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开放办学,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办学保障,提升应用型办学水平等问题作了重点发言,发展规划处等13个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盛颂恩指出,自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学校各项改革扎实推进,发展态势整体向好,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十三五”规划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2018年工作,他强调,一要理清发展思路,聚焦重点工作。要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二要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分类引导。坚持问题与需求导向,完善以专业、学科、团队、平台为中心的考核评价机制,既引导百花齐放,又鼓励创新和冒尖;三要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以应用型建设为导向,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对于有发展潜力的重点学科给予重点培育、重点扶持。
  黄文秀指出,过去一年,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的一年,学校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一要深入把握学校发展主要矛盾,重点解决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需要与学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二要切实凝聚学校发展共识。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创新、实干、奉献导向;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勤于作为;要精心谋划,科学统筹,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科学性。三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关键环节。继续做好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完善申报指标;要扎实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要精心筹备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加强调研,精准施策;要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要继续推进应用型建设,研究引企入院、引院入企、校企一体的合作方式;要着力打造党建工作高地,用好红船资源,打造红船特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