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查组向设计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查情况

2018-01-22 14:36:50 通讯员:纪委办通讯员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巡查组向设计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正院级领导徐桂宝主持会议并反馈专项巡查情况。之后,徐桂宝代表党委巡查组向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了反馈,学院原联系领导、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出席反馈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抓好巡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张杰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19日开始,学校党委巡查组对设计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查。巡查组认真履行巡查工作职责,坚决落实政治巡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查监督。通过向学校有关部门(单位)、学院教职员工征求学院和领导班子有关情况,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列席有关会议等举措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查任务。校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了巡查情况报告,学校党委也专题听取了报告。
  徐桂宝指出,2013年9月份以来,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奋发有为,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氛围整体比较和谐、有凝聚力,教职工思想面貌积极向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学院教职工中认可度较高。巡查中,也发现和收到师生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结合自身实际不够、举措不多不实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重大发展战略顶层设计思考不够,办学治院能力有待提高;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对履行“一岗双责”认识还不够到位,责任落实有层层递减情况;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党员发展中存在不规范情况;学院管理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问题等。
  徐桂宝提了五点巡查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班子办学治院能力建设。围绕学院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重点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力传导。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当中,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结合简政放权、重心下移实际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按制度管人、管事。四是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和检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五是进一步加强对经费使用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
  严从荃对巡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学院党委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巡查整改的要求,切实抓好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要及时研究,对照整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三是把握机遇,推进发展。学院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查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改出成效、改出活力。要切实运用好巡查成果,加强学院自身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治院能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张杰表示,巡查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问题风险,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对学院今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院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巡查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院党政班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查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整改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巡查整改的专题分析和整改机制。学院党政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针对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制定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要各负其责,勇于担当,确保巡查整改工作和措施的落地落实。学院党委对整改落实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及时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和措施落地落实。四要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做好巡查整改落实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相结合,与“十三五”规划目标推进相结合,与应用型建设相结合,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运用好巡查整改成果,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学校党委巡查组有关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参加反馈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