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立德树人 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我校举办2017年学生工作论坛

2017-12-11 11:15:16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7日至8日,我校以“立德树人,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学生工作论坛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史永安作《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几个问题的讨论思考》报告,从学生工作供给结构的深刻变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文化价值等几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指导。
  薛晓飞作有关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突出问题及对策的辅导讲座,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需要凝聚共识、把握规律,切实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
  严从荃在闭幕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思政工作队伍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在全体思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立足学校实际,推进内涵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呈现出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他希望,全体思政工作者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关爱学生;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本单位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拓宽思路,拓展渠道,创新载体,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
  本次论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论坛有主题报告、专家讲座、分组研讨、小组发言等多种形式。学生处、创业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交流;来自不同学院的7位代表分享了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和思考;本年度理论征文获奖个人和集体接受了表彰。
  学生处、校团委、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近120人参加论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