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原创红色话剧《初心》首演

2017-12-10 22:07:3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9日晚,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在梁林校区剧院首演。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登峰等省市、高校领导以及在校校领导、师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话剧《初心》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20世纪初叶国内外时局为背景,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重现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再现建党时期的恢宏时刻。
  一直以来,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学校自觉传承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话剧《初心》就是学校倾力打造的红船精神育人载体之一,同时也是嘉兴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2016年,中国共产党诞生9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讲话,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校积极响应,与浙江省社科联共同起意,由师生共同创作排演红色话剧,挖掘“红船精神”的新时代价值。经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反复斟酌,最终定剧名为《初心》,由文法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进行创作排演,并选择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当天首演。
  据悉,整部话剧耗时300余天,历经30余次文本修改,迎来此次首演,演出获《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近期,《初心》团队将赴杭州开启省内巡演。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