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社科界“红船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12-10 16:58:38 通讯员:人文社科处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12月8日下午,由浙江省社科界联合会、浙江日报社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社科界“红船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主持研讨会。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的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红船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代表学校致辞。来自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我校的8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发言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提炼的“红船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奋斗的精神底蕴。
  盛世豪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方位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弘扬“红船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把“红船精神”研究与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研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八战略”等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紧密结合;要大力加强理论宣传,努力营造弘扬“红船精神”的浓厚氛围,争当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
  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严从荃,校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出席研讨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了研讨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