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17-12-10 16:00:00 通讯员:人文社科处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12月8日上午,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一行莅临我校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调研,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处长陈名义、规划办主任俞晓光等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黄文秀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及“红船精神”研究等作了重点介绍。校党委副书记、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对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作了专题汇报。
  盛世豪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红船精神”研究和弘扬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和基地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嘉兴学院的人文社科研究要突出两大重点,第一是要突出地方特色,紧密结合嘉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研究;第二是要突出“红船精神”研究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的研究特色。
  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建设要抓好五个关键点:第一、抓好学科建设,进一步加深学科之间的融合;第二、抓好开放性建设,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协同机制,扩大多方协作交流;第三、抓好核心优势建设,进一步凝练与强化中心研究特色;第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借助基地平台,聚集起国内外和校内外优秀研究人才,深化“红船精神”研究;第五、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在成果推广与转化、学术交流与研讨、党员干部教育、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好作用,扩大影响力。盛世豪希望中心能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及早谋划、统筹协调、周密部署,以丰硕的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嘉兴市社科联主席程恩光,嘉兴市社科联副主席黄允钰,校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以及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专兼职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