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12-08 09:28:37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近日,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为越秀校区、梁林校区和平湖校区近1300名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黄文秀在宣讲中首先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概况及主要成果,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大会报告是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新修订的《党章》是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其次,他从剖析历次党代会主题的共同特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框架及其六大板块之间的逻辑结构出发,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新成就、深刻认识新方位、深刻认识新理论、深刻认识新征程、深刻认识新部署、深刻认识新要求等“六个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地解读。最后,他结合学校实际和教职工实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把握六点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关于教育的要求上下功夫,二要在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矛盾上下功夫,三要在推进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上下功夫,四要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上下功夫,五要在争做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上下功夫,六要在营造良好的氛围上下功夫。

  吕延勤在宣讲中围绕三个问题作了深刻讲解。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往深里走。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及红船精神的内涵实质和历史地位。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往实里走。要始终保持翻篇归零的心态、永远奋斗的姿态和改革创新的状态。三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往心里走。忠诚之心必须纯洁纯粹,信仰之心必须坚如磐石,敬畏之心必须慎独自省。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越秀校区宣讲会


梁林校区宣讲会


平湖校区宣讲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