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服务质量提升年”动员大会

2017-04-01 10:05:28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3月31日上午,学校在教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服务质量提升年”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会议由校长盛颂恩主持。

  校纪委书记张文华传达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文华指出,2017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持之以恒抓作风,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管,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五是坚持不懈深化“三转”,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指出,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全校上下必须贯彻落实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实现从严治党全覆盖;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规范政治生活,主动贯彻落实《准则》要求;进一步严格监督执纪,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

  “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作为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黄文秀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样抓”三个维度明确了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与具体要求。关于“为什么抓”,黄文秀指出,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是主动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切实提高师生满意度、积极回应师生反映强烈问题的必然要求。关于“抓什么”,黄文秀强调,“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开展要牢牢把握五个抓手:一抓服务意识,要主动服务学生,主动服务教师,主动服务社会;二抓服务能力,要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岗位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三抓服务效率,要倡导“最多跑一次”,推行互联网+服务,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四抓制度优化,要优化服务流程,推进信息公开,加强制度宣传培训;五抓服务规范,要切实推行AB岗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否定报备制。关于“怎么抓”,黄文秀要求,各部门(单位)在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中,要做到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推进立行立改;加强精细管理,确保服务到位;强化监督检查,完善问责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形成良好氛围。

    会上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图书馆、商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六个部门(单位)围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职员,全体辅导员,各教学单位党政办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各直属单位科级干部、业务主管,后勤服务集团内设机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