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6-12-26 14:26:28 通讯员:黄艺  点击: 字号:TT

  日前,我校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纷纷开展团学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在学习座谈会上,与会的学生干部一一作了学习发言,他们或结合学习体会解读习总书记讲话内容、或畅谈自己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更深一步的认识、或梳理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思想政治教育难题、或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成功经验和初步成果。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团学干部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指引了明确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针对此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看到现阶段校园文化活动中存在的有乐无教的问题,要积极探索既有教育意义、又受学生欢迎的校园文化活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发挥网络思想引导的作用;要充分进行平台整合,聚力出拳,减少资源的流失;要发动学生干部的带动作用,从自身做起,潜移默化影响身边同学传播正能量。

  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干部作为带领广大普通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先进学生群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表示一定会加强学习,将精神学准、学深、学透,把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努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