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6-12-12 14:14:03 通讯员:sy 来源:医学院、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10日到11日,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等嘉宾和专家委员,我校教务处、医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大学生护理竞赛以赛带练、以赛促教,对于进一步推动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强化临床基本技能,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各高校护理专业加强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来自全省16所本科院校护理专业的31支队伍参加竞赛。竞赛分为基于老年护理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理论知识比赛和综合技能比赛四个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比赛部分以机考形式进行;综合技能比赛则分为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团队应急抢救能力和护理单项操作技能三个比赛站,选手选择其中一项。最终竞赛成绩由四部分累计而成。

  经过两天激烈比赛,共产生5个团体一等奖,5个团体二等奖,10个团体三等奖。我校医学院的“嘉医-Running Girl”队、“Big Bang”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南湖学院“Perfect Hands”队荣获团体三等奖,“Anger Star”队获得优胜奖。此外,我校还荣获组织奖。

  大学生护理竞赛是一个将护理专业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重要平台。作为承办单位,学校教务处统筹协调,医学院精心筹备,在比赛的组织上首次采用视频直播,让指导老师和观摩队员可以在场外实时观看比赛情况;同时实时公布比赛成绩,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开。当然这些新的尝试也增加了组织工作的难度,但在学校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齐心努力下,两天的赛程顺利、高效,受到了参赛代表队和专家们的广泛好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