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刘志敏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2016-06-17 16:43:19 通讯员:艾芮玄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6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副校长周珊、规划与评估处、数信学院领导及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刘志敏介绍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支持高校产教融合、转型发展、校企合作的专业服务体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依托强大的研究平台、专业团队、合作伙伴和校企合作网络的优势,为转型发展高校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刘志敏认为嘉兴学院应积极搭建平台,拓宽合作办学渠道,努力走出产教融合的新路子,促进学校转型发展。

  周珊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近年来学校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指出,学校已在“十三五”教育事业规划中明确了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中心的办学定位,要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广泛吸纳社会资源,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周珊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数信学院与中兴通讯、中科曙光公司等拥有强大技术实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希望数信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为学校树立标杆。

  数信学院马柏林院长介绍了目前学院科研团队、学科专业情况,并结合学院现有实验平台,就如何融合数学、统计和计算机现有科研力量开展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处理、新经济统计研究等提出了探讨。中科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凯介绍了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与实施情况。

  座谈会后,刘志敏一行实地考察了数信学院无线MESH网络技术实验室、移动互联网络实验室、统一通信与云平台实验室、网络安全与数据通信实验室、高性能计算中心等,对学院实验平台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校企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