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嘉兴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06-22 10:27:29 通讯员:张向阳 来源: 点击: 字号:TT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嘉兴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国良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徐定安代表巡视组向嘉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洪国良,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分别提出要求,黄文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至5月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嘉兴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定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嘉兴学院党委积极弘扬“红船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规定。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个别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对基建工程、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学生转专业等工作中的监管不够有力,廉政风险较大;违规发补贴、变相公款旅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选人用人方面存在执行制度不规范、部分任用的干部民意基础较低、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漏报和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徐定安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纪律,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二是加强基建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科研经费使用和学生转专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办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认真查找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规范问题,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与交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严肃处理瞒报和造假等行为。

  洪国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丁天乐强调,要深刻认识,正视问题,以勇于担责的精神,直面问题的勇气,正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以钉钉子的精神立行立改;要落实责任,抓紧整改。党委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方案,倒排时限。落实一岗双职、党政同职,层层推进责任分解,形成整改合力;要标本兼治,推动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黄文秀表态时说,巡视反馈是集中体现巡视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对照检查、全面推进整改提高的重要契机。巡视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充分肯定了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问题分析精准透彻,指导意见中肯深刻,整改建议直击要害。他代表学校党委班子承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自觉性。牢牢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切实把全校干部教师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把工作聚焦到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上来,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学校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具体建议,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对涉及干部职工的违纪违规问题,学校党委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要精心部署,强化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抓落实;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设计等源头方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把握契机,加快发展,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更上新台阶。充分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提升办学水平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深化改革促进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见证整改成效,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嘉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及学校巡视工作联络组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