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2016-05-25 21:17:37 通讯员:王骥东  点击: 字号:TT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6年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黄文秀作换届动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和主管岗位职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

  黄文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干部换届调整是学校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经学校党委多次讨论和慎重研究,并报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学校党委决定从今天开始正式启动新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的选任工作。

  黄文秀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中层干部换届是保证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迫切需要,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换届,要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乐于奉献、团结奋进的中层领导干部队伍,为实现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黄文秀强调,要明确目标,准确理解这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这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第二,要深入理解这次机构调整的目标导向:体现应用型办学的导向;体现国际化办学的导向;体现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导向;体现加强平湖校区建设的导向;体现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的导向。第三,要准确把握干部选拔任用的主要特点:调整换届范围和干部任期;明确任职资格条件;规范选任方式和程序;明确岗位交流和交叉任职的要求;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完善干部能上能下制度;推进干部队伍的年轻化;规范干部退出、转岗的相关政策。第四,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主要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

  黄文秀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这次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委和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务必做到换届工作和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第二,要认真履行职责。每位干部要保持本色,顾全大局,以学校事业为重,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进”者加倍努力,“退”者心情愉快,“留”者保持活力,“转”者奋发有为。要坚守本职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第三,要严肃换届纪律。要切实遵守中纪委、中组部“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等纪律规定和学校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黄文秀号召,换届工作体现用人导向,关乎党风民意,关系事业发展。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投入和支持换届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竞争心态,昂扬的精神风貌,切实推动本次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