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16-01-04 10:16:00 通讯员:敖康 来源: 点击: 字号:TT

  2015年12月31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就2015年度校党委及党政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履行“一岗双职”情况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工委)书记、特邀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黄文秀从“加强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要求,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完善机制,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真抓实干,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利益;规范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齐抓共管,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六个方面报告了2015年度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同时从“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努力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干净干事,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四个方面报告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情况。

  校纪委书记张文华报告了2015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及2015年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重点剖析了我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个方面的对策建议。黄文秀等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本人履行“一岗双责”、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校长盛颂恩在发言中指出,2015年总体上学校行政系统的廉政风险防控继续得到加强,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导致廉政风险的深层次问题依然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还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用物质激励来推进工作的习惯顽固而普遍;二是原本习以为常的“三公消费”“礼尚往来”在高压态势下得到遏制,但内在的愿望和思维习惯依然强烈;三是名目繁多的劳务费问题边界不够清晰,两级管理难度很大;四是以前的不良习惯形成的学术道德风险和科研经费从严管理环境下可能产生新的潜在风险;五是随着管理重心下移,二级单位财务管理任务加重,廉政风险部分下移。他同时提出了加强文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优化政策三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分析深入,参会人员发言质量较高。他结合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他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履行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一抓到底;二是从严管理干部,特别是要善于提拔敢闯、敢拼、敢干的“狮子型”干部;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发挥纪检审、党(校)办的监督、督查职能;四是多做调查研究,要花大力气到基层搜集第一手的资料;五是加强统筹协调,在工作中树立统筹协调意识,坚决杜绝互相推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