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新年第一天,校友熊顿父母来校追忆女儿生活印迹

2016-01-05 16:05:3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字号:TT

  提起熊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原名为项瑶的熊顿2002年毕业于我校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从事漫画创作,被誉为中国版的高木直子。2012年11月,在与非霍奇金淋巴瘤抗争一年后,30岁的熊顿不幸离世。去年暑假,一部以熊顿为原型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让大众认识了这个坚强、乐观、励志的女孩,同学们在为熊顿校友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从她身上获得了满满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元月1日,熊顿的父母受学校及其生前同学好友邀请来校。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杰、副书记杨燕群代表学院对熊顿父母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他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表示由衷的敬意,并代表学校赠送了由设计学院在校学生为缅怀熊顿创作的漫画纪念册和学校百年校庆的纪念品,祝愿两老健康。

  在熊顿的大学班主任邓洪涛老师、专业老师王赟平老师等陪同下,熊顿父母参观了越秀校区和梁林校区,并专门来到熊顿在校求学期间住过的宿舍、创作过的画室和嬉闹过的校园角落,共同回忆熊顿当年在校的学习生活场景和点滴故事。

  在梁林校区机电家园漫画墙前,看到同学们创作的纪念熊顿学姐的墙绘时,熊顿父母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脸上更是露出欣慰的笑容。熊顿父母表示,看到孩子学习、生活过的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欣慰,也希望熊顿的故事能为更多嘉兴学院的学生带来追求梦想、乐观坚强的的动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