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葛菲一行来校检查纪委工作

2015-12-14 14:11:50 通讯员:纪委办监察处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2月11日,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葛菲、副书记朱金中、黄根来组成的检查组来校对我校2015年纪委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校纪委书记张文华、全体纪委委员参加汇报会。

   张文华按照《中共浙江省教育纪工委关于开展2015年高校纪委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两个责任”落实、惩防体系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信办案和问题线索处置、高校“阳光工程”建设、纪委履行职责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科研经费使用政策、办公用房配置、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等问题进行了请教。

  葛菲结合这次检查的背景和有关问题,就推进学校党委行政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三转”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设立党委的二级单位设立纪委;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纪委班子整体作用,切实增强监督意识,敢于担当,强化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的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等进行了指导。他还结合全国教育系统、我省高校有关案例,强调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两个责任”的要实行“一案三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党委和纪委责任,并从2016年开始,各省属高校纪委要按照要求,向省纪委、省教育工委及省教育纪工委书面汇报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还认真查看有关材料,现场观摩廉政档案、廉政风险防控电子平台,对我校纪委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信访谈话、廉政教育、廉政档案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正风肃纪工作、科研经费信息公开、纪委委员作用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加强和改进意见和建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