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来我校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15-12-09 21:41:30 通讯员:王骥东 来源:5 点击: 字号:TT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胡坚作题为《面对百年 规划五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钱伟刚,在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思政部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人员、全体思政辅导员以及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员等聆听了报告。

  胡坚在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从如何全面把握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设的新特点、如何全面把握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还要关注哪几个问题以及浙江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与任务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而又深刻的阐述。

  胡坚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与过去相比有四点显著不同:“十三五”规划是集中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的五年规划,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五年规划,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处于决胜阶段的五年规划。胡坚表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全面准确深入上下功夫,关键要做到“七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三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四是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五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六是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七是准确把握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与能力。胡坚强调,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还需要在“四个突出”上给予关注:突出解决好思想理念问题;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贯穿规划建议全篇的一条红线;突出补齐短板的关键举措;突出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方法。最后,胡坚结合省委刚刚召开的十三届八次全会,立足省情实际,分析了全会提出的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确保实现“四翻番”、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等十大目标任务。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部长的宣讲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观点新颖,论述精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和亲切有效的思政课,对我们推动学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结合今天的宣讲报告,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把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宣讲结束后,胡坚实地检查了文化校园建设情况,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嘉兴学院作为浙江省文化校园试点单位,精心设计,倾力打造,真正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文化校园建设带来不一样的校园文化。胡坚还出席了“红船精神研究”课题座谈会,并对课题研究做了重要指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